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信司 :“少数民族地区普通话普及度抽样研究”开题会在新疆师范大学召开
来源: 语信司 发布时间:2014-04-18       字体大小:
  4月10日,国家语委“十二五”科研规划2013年度重大项目“少数民族地区普通话普及度抽样研究”开题会在新疆师范大学召开。

  课题组组长、新疆师范大学教授李志忠汇报了课题研究内容、研究重点和难点、研究思路和预期成果。来自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新疆民语委、新疆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对课题开题进行了指导。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的重要意义,认为选取少数民族聚居或多民族杂居等典型地区,深入农村和边远地区,通过实地考察、入户调查等方式进行抽样研究,对我国现阶段少数民族地区普通话普及情况作出数据描述、分析,有利于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地区普通话普及的成绩与经验、困难与问题,为国家相关政策的科学制定提供依据。与会专家指出,调研前期准备意义重大,应进一步加强内容设计,精确选点,合理抽样,确保调研过程的科学性与调研成果的有效性。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派员参加开题会,并对项目的过程、成果与经费管理等提出要求。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