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姚喜双赴江苏南通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学习
来源: 语用司 发布时间:2014-04-24       字体大小:
  近日,我司姚喜双同志到他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江苏省南通市教育局调研。在听取了南通市教育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后,姚喜双说,教育实践活动是难得的党性教育、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机会。他建议南通市教育局以问题意识为导向,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动性、自觉性,认真梳理当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主要矛盾,聚焦四风,切实增强理想信念,解决好总开关总阀门问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重点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关于教育工作、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调研指导期间,姚喜双重点考察了南通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和南通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通过观摩师范生三笔字练习、随堂听取小学生诵读诗文课等活动,详细了解了当地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行动、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等工作的情况,并召开了有市、区教育局领导和基层学校校长、教师参加的座谈会。南通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校长吴和平、如皋市白蒲小学校长姜树华、海安县曲塘镇中心小学教师吉忠兰等在座谈会上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如何把语言文字工作与教育教学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的做法和经验,并提出了加强母语教学、严把汉语教材质量关、关注农村学生阅读能力的意见建议。姚喜双充分肯定了上述学校的做法和经验,认为南师二附小的经典诗文诵读课非常精彩,既培养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又起到了弘扬传播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作用,值得宣传和推广。他表示要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和大家共同学习,结合语言文字工作,研究总结南通市教育局教育实践活动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认真思考教育教学工作、语言文字工作如何与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等问题,充分发挥基础教育、语言文字工作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