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信司:国家语委重大科研课题“国家语言志愿者人才库建设”开题会召开
来源: 语信司 发布时间:2014-04-30       字体大小:
  4月24日,国家语委“十二五”科研规划2013年度重大项目“国家语言志愿者人才库建设”开题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田立新、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出席开题会并讲话。课题组组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梁茂成汇报了课题总体思路、研究目标和研究重点以及难点问题、预期成果等。由国家语委咨询委员、原副主任陈章太研究员、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李大勤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王克非教授等组成的专家组对课题开题进行了指导。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的意义,同时就国家语言志愿者人才库建设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人才入库标准、建设目标、组织实施形式,以及可以预见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田立新介绍了课题立项的背景情况,指出该课题的研究是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国家语言应急服务和语言援助服务”的重要内容,是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在当前形势下,也是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希望课题组要认真听取和落实课题开题专家组的意见,作好顶层设计。要根据任务的紧迫性,重新安排研究进度,注重阶段性研究成果的研发。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