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信司:国际高端专家交流项目邀请香港理工大学陆勤教授来京交流
来源: 语信司 发布时间:2014-05-09       字体大小:
  2014年4月13日—4月19日,香港理工大学陆勤教授作为“国家语委语言文字国际高端专家来华交流项目”受邀专家来京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字整理与规范研究中心承办。

  在京期间,陆勤教授分别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作“关于国际计算机文字编码的发展态势与国家政策”和“计算语言学统计方法在中文信息处理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围绕国际计算机汉字编码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中文信息搭配和术语信息提取相关技术与成果等开展学术交流。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中华字库”项目总体组等多家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及硕士、博士生累计共60多人次参加了交流活动。

  来访期间,陆勤教授还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字整理与规范研究中心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学者就我国的计算机编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