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到国家开放大学参观学习
来源: 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4-05-28       字体大小:
  5月20日上午,我局组织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到国家开放大学参观学习。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党委书记李凌等校领导对此活动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张少刚、校办负责同志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信息技术支撑框架和老年大学的筹备情况。

  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主题校史展、云计算应用与数字化学习实验室、考试监控中心、网络机房监控中心、云录播控制室和高清电视演播室等,观看了3D打印技术现场演示。在云教室里,老同志们现场体验了远程会议视频系统,与海南南海、甘肃嘉峪关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所开放大学的师生进行视频互动交流,对通过“造云、借路、建端”搭建强大的远程教育信息化支撑平台有了进一步了解。离休干部欧阳乐同志现场留下墨宝“气和意静 通达方正”,退休干部罗宏述同志以《壮哉 国家开放大学》为题现场赋诗:“甲子一半又五年,培育桃李千万千,国家开放大学赋,远程教育开新篇”。

  参观结束后,局党委宣传委员、老同志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杨瑞森作“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中的哲学思考”专题报告。

  老同志们认为,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内容丰富,不仅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哲学思考的认识,还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国家远程教育的改革发展,特别是现代信息技术在远程教育应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收获很大。

  理论学习小组近30名老同志及我局部分在职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