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基础教育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召开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4-06-10       字体大小:
  本报北京5月28日讯(记者 纪秀君)教育部今天在京召开基础教育系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分析活动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教育部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利民指出,当前基础教育系统正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部署要求,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一些基层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能够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学校师生反响积极,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作风建设初显成效,但是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他详细分析了当前基础教育系统“四风”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具体表现,并指出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要聚焦作风建设,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反“四风”,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教育环境。

  刘利民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各负其责,确保中央的要求切实落到最基层的单位。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做到不走过场,贯彻始终。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通过好的制度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将好的做法延续下来,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努力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