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4-06-10       字体大小:
  5月30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一局局长、公务员管理办公室主任邓声明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的辅导报告。

  报告中,邓声明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干部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和干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从为什么要修订《条例》、重点修订了什么内容、怎样认识新《条例》等3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

  袁贵仁在讲话中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是新时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制度保障。辅导报告思考深、讲得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教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干部工作的方针原则,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袁贵仁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全面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稳定,需要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干部队伍保证。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好《条例》。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既原原本本学,又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是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管干部原则。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条件、程序和纪律办事,把《条例》精神贯彻到干部教育培养、考核评价、管理监督、激励保障中去,确保选人用人的正确方向。三是在深化落实中解决问题、推进改革。要以《条例》的落实推动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干部选任工作,建立健全配套政策措施,形成科学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四是做好《条例》贯彻落实的检查督促。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条例》作为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有力武器,加强监督、严肃查处,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教育部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司局级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