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地方高校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4-06-10       字体大小:
  6月6日,教育部在京召开地方高校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地方高校再接再厉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杜玉波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中央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起推动地方高校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杜玉波指出,有关高校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本地党委部署,认真贯彻教育部行业系统指导要求,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逐步深入,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破解制约学校内涵发展的难点问题上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有的单位还存在认识不够到位、工作不够扎实、重点不够聚焦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抓紧解决。

  杜玉波强调,地方高校教育实践活动已陆续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关键阶段,要在认识上再提升,在行动上更自觉,切实增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紧紧聚焦“四风”查摆问题,不能大而化之、千人一面。要坚持贯彻整风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利器,触及内心深处,剖析思想根源。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在解决具体问题中让师生看到变化、增强信心。

  河北农大、沈阳农大等6所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