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职教系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召开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4-06-27       字体大小:
  本报天津6月26日讯(记者 刘博智 张婷)职教系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今天在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天津主赛场召开。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并讲话。

  鲁昕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精神引领,是职业教育各项政策措施的价值取向,是检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的价值尺度,也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最鲜明的“中国特色”。职教系统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细化为学生核心素养体系和学业质量标准,渗透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贯穿于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坚定走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之路。

  鲁昕希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教育事业基础工程,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职业院校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自觉转化为日常行为准则和奉行的人生信条。广大青年学子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作为自身的精神追求,不断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在知行合一中梦想成真、人生出彩。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