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信司:国际高端专家交流项目邀请台湾东吴大学曾泰元教授来访交流
来源: 语信司 发布时间:2014-07-02       字体大小:
  2014年6月22日—6月28日,台湾东吴大学曾泰元教授受“国家语委语言文字国际高端专家来华交流项目”邀请来访,在鲁东大学汉语辞书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来访期间,曾泰元教授围绕“英语词典例证里的中国形象”“牛津英语词典里的汉语词汇”“从汉英词典的积习谈语料库的角色”等内容作系列学术报告,并与汉语辞书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就国外辞书与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关系、汉语辞书发展的趋势、语言与民族文化和国家安全的关系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为巩固交流成果,汉语辞书研究中心与东吴大学在建立长期的学术联系、互派人员访问、共同进行课题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鲁东大学文学院与东吴大学英文学系学术交流协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