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老干部局:李卫红向老同志作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报告
来源: 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4-07-02       字体大小:
  6月25日上午,我局开展“离退休干部大讲堂”活动,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李卫红向部机关老同志和在京直属高校、部分直属单位老同志作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报告。

  卫红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表明,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为了形成中国人民共同的信仰,形成中国人民整体的共识,这是中华民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支柱,对于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卫红同志强调,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思想基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进步、增强国家软实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中央要求,从抓好宣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会生活三方面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同志经受长期考验和锻炼,始终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资源,要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特别要在加强青少年教育、重视家风教育等方面,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重要作用。

  安钰峰局长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老同志党支部书记、委员,在京直属高校、部分直属单位老同志及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局在职干部约150人参加会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