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语用司出席“中国成语大会”研讨会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4-07-14       字体大小:
  由中央电视台和国家语委联合主办的“中国成语大会”近期陆续播出后,得到了广大观众的普遍关注和好评,引发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热潮。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成果,7月10日上午,“中国成语大会”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教育部语用司司长姚喜双及相关专家等出席会议。

  姚喜双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成语大会”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实践;是贯彻落实《语言文字规划纲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尝试;是落实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召开的世界语言大会核心理念“提升语言能力”的新成果;也是国家语委在发挥语言文字工作监管职能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正面引导和规范服务的新努力。国家语委与中央电视台在“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等节目的制作过程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推出更多宣传语言文字的品牌栏目,共同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出贡献。

  李挺就如何提升文化创造力以及做好国家电视台的文化担当进行了精彩致辞。张一清、金文雄、周洪波、郦波等专家学者到会发言。

  另据报道,“中国成语大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时,共有3.48亿不重复的人收看,在科教频道播出时达2.11亿。“中国成语大会”5—13期在34城市平均收视率1.26%,单期最高收视1.47%,同时段最高排名全国第1位。播出期间,网络热议指数多次冲击新浪微话题电视节目排行榜,百度搜索“成语大会”主题词高达5200多万条,各大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等持续聚焦报道。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