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4-08-27       字体大小:
  8月26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中纪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中秋和国庆“两节”期间及开学前后党风政风监督、“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明确要求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作为常规性工作,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和扩大成果。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中央纪委的要求,紧紧扭住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放,坚守责任担当,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做好纠正“四风”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秋季开学,中秋、国庆即将来临,要抓住这些重要时间节点,发信号、用狠劲、出实招,坚决纠正“四风”。一是下发通知,强调有关规定要求,严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在中秋、国庆和教师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相互走访送礼、公款旅游、大吃大喝等行为。二是将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和《禁止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问题的规定》执行情况纳入秋季开学检查重要内容,引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全体教师自觉拒收学生家长的礼品礼金,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三是加强执纪监督,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查处力度。畅通监督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对顶风违纪行为快查严处,查实一起、通报一起、曝光一起,做到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四是深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抓好“三公”经费、会议费等预算管理,进一步治理“小金库”,切实严肃财经纪律,真正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