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弘道养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展”在京举行巡展
来源: 中国书协 发布时间:2014-09-25       字体大小:
  2014年9月19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前夕,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部语用司共同主办的“弘道养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展”在海淀区民族小学开始首场展出。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陈洪武,教育部语言应用管理司副司长彭兴颀,中国书协副主席胡抗美,李刚田、杨明臣、卢中南、王元军、袁波、郑培亮等十位著名书法家参加展览与交流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30日看望民族小学师生时指出:书法是中华文化瑰宝,包含着很多精气神的东西,一定要传承和发扬好。此次展览的作品均邀请当代优秀书家创作,他们用书法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传承中国文化精神,用淋漓酣畅的笔墨述说中国梦,用脍炙人口的诗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幕式李屹同志代表三家主办方致辞,到场领导嘉宾为民族小学授予“翰墨薪传中小学书法培训示范学校”,十位当代优秀书家现场示范辅导,与民族小学师生交流切磋。开幕式后,著名书法家李刚田结合展出作品的文字内容与艺术表现,畅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讲座生动活泼,全校师生反响热烈。

  今年年底前,“弘道养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展”还将在北京多所大、中、小学举行巡展,通过书法展览与名家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对青少年加以引导和熏陶,立德树人,走进校园,深入生活,传承中华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