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语用司调研贵州师范大学语言文字工作
来源: 语用司 发布时间:2014-09-29       字体大小:
  9月19日,教育部语用司司长姚喜双一行赴贵州师范大学民族和谐语言研究与应用中心研究工作。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宝英等参加了调研。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汇报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贵师大文学院、民族和谐语言研究与应用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中心建设和科研进展情况。

  姚喜双指出,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亲切看望“国培计划”贵州教师时指出,教育短板在西部地区、农村地区、老少边穷地区,尤其要加大扶持力度。少年强则中国强,中西部强则中国强。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西部地区教育及经济社会发展对于推动国家整体发展的战略意义,加大对西部地区语言文字工作、对西部高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扶持力度。贵州师范大学要借势借力,在当前大好形势下,加强学校语委机构建设,努力做好本校语言文字工作,为提高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辐射带动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贵师大民族和谐研究与应用中心要主动争取各级领导支持,从宏观上着眼,从微观上入手,制定长远发展规划,充分发挥自身学术优势,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吸引语言文字方面的人才,努力成为省教育厅、省语委的智库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得力助手,主动为贵州省乃至西部地区语言文字工作服务,为构建和谐语言生活,实现语言文字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