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第二届中法语言政策与规划研讨会在巴黎召开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4-09-30       字体大小:
  近日,作为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和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内容,由中国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国驻法大使馆,以及法国外交部、文化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法语言政策与规划研讨会在法国巴黎举办。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中方协调人、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以及法方协调人、法国外交部全球化总司总司长安娜-玛丽·德高特出席研讨会闭幕式并讲话。

  郝平指出,当前国际关系民主化、世界多极化、文化多元化的趋势愈发明显,全球化、信息化的挑战日益加剧,各国需要应对的语言问题日益增多。中国将进一步拓宽视野,加强语言政策和语言规划的研究工作,也希望中法两国携手合作,在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不断强化语言交流和学术合作,共同研讨各自国家和人类共同面临的语言问题,大力发展各自的语言文化,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奠定牢固的人文基础,也为促进中法两国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为人类文明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研讨会上,双方代表就“语言政策与规划”、“语言的规范与演变”、“语言教育”、“语言翻译与语言文化交流”、“语言的国际传播”等议题作了精彩报告,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2012年,在中法语言年框架下,首届中法语言政策与规划研讨会在北京举办。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