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4-10-11       字体大小:
  10月10日,教育部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教育部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积极巩固扩大活动成果,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教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后,围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重点环节,坚持把学习教育、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认真制订每个环节实施计划和“两方案一计划”,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压茬、稳步进行。今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部党组坚持一手抓深化整改工作,一手抓教育系统第二批活动指导工作,把上下联动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机关作风有了显著变化,有力促进了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截止目前,教育部“两方案一计划”提出的127项整改任务、部党组成员提出的167项个人整改措施,除长期任务和需逐步破解的难题外,均已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会议强调,要采取有效举措,积极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专门安排时间进行学习讨论,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深刻认识从严治党重要性紧迫性和各项要求。二要不折不扣继续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对照梳理整改 “两方案一计划”,对尚需进一步整改落实的任务抓紧推进,同时紧紧盯住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及时提出对策措施。坚持健全制度与执行制度相结合,重点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中制定的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制度落实好、执行好。三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教育。把作风教育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单位领导班子中心组的学习内容,把作风教育作为干部培训、机关党校、党性与国情教育的必修课程,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融入到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之中。四要以整风精神严格党内生活。深入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经验做法,研究完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以民主生活会为重要抓手,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健全党员干部组织生活制度,着力推进党内生活规范化,切实提高党内生活质量。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经常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对照自己、警醒自己、提高自己,自觉做到讲党性、懂规矩、守纪律。五要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改进完善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履行作风建设的领导责任、执行责任、推动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将“四风”突出问题作为巡视工作重要内容,保证监督检查经常化。加强联系群众的组织、服务和监督体系建设,强化群众监督。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全体司局级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