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语用司在江苏调研
来源: 语用司 发布时间:2014-10-14       字体大小:
  10月8日至9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一行到江苏南通、苏州调研。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陪同调研。

  南通是教育部语用司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姚喜双一行与南通市教育系统同志们一起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同时,深入南通市港闸区、通州市幼儿园和小学,考察语言文字服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幼儿语言学习、小学经典诵写讲教育,随堂观摩通州区实验小学书法课,与校长老师就好老师队伍建设中语言文字基本功培训进行交流。并为南通各县(市、区)政府教育督导主任、专兼职督学、教育局分管语言文字工作的局长、语委办主任,以及直属学校分管校长、联络员等150多人作《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形势和任务》专题报告。

  苏州是世界语言大会的举办地,也是国家语委语言文字应用培训基地。姚喜双司长、朱卫国副厅长一行对基地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苏州市语委、教育局关于世界语言大会成果展示规划汇报。姚喜双司长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刘延东副总理关于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语言文字规划纲要,主动参与国际合作,不断提高语言文字工作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指示精神,加强基地规划和建设,为促进中华语言文化和世界语言文化交流做出新贡献。朱卫国副厅长表示,省语委、省教育厅全力支持国家语委苏州基地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水平。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