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体大小:
  11月13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创新论坛(2014)在京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出席活动,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人物标兵和2014年教学能手代表颁奖并讲话。

  李卫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重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为全面深入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大家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一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思政课教学的地位和作用。必须从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能否后继有人,从党的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局高度来看待思政课。二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切实办好高校思政课,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政课建设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三要将深化科学研究作为增强思政课教学理论阐释力的重要支撑。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推进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为主线,深化理论研究。四要将全面提升教师素质作为思政课建设的重中之重。要使思政课教师的影响力从课堂走向学校,从学校走向社会。五要把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作为思政课建设的根本目标。将服务于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服务于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中心任务、核心目标,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标准。

  李卫红指出,希望获得荣誉的各位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讲好每一堂课,名副其实地成为思政课教育教学领域的影响力人物,成为出类拔萃的教学人才,在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的进程中走在前头、作出表率,发挥更大作用。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负责人、各地教育部门职能处负责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专家、201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代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展示活动“教学能手”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还进行了教学展示、教学观摩和大会发言,并部署了2014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人物推选工作。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