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教育部机关“朝夕相伴·心手相牵”活动启动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4-11-21       字体大小:
  本报北京11月19日讯(记者 柴葳)为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部今天在京启动“朝夕相伴·心手相牵”活动,建立机关青年干部与离退休老同志联系沟通机制,以进一步推动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机关团支部建设,促进老同志老有所为、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卫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李卫红指出,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非常关心青年干部成长。她强调,要充分认识青年干部与离退休老同志沟通交流的重要意义,老同志要从关心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关心祖国未来的高度出发,关心青年干部成长,积极做好“传、帮、带”的工作;青年干部要虚心学习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老同志的丰富经验中汲取营养,同时,要热心为老同志服务,努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李卫红要求,要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探索青老共建的新路子;要从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干部的实际需求出发,扎实开展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作为启动仪式后的第一项活动,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保庆为现场的青年干部做报告,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活动首批将有6个教育部机关司局团支部与7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试点,通过共同开展党、团日活动,通过网络信息平台、电话沟通、登门拜访等多种形式,加强团支部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日常联系,鼓励青年干部转变作风,密切联系老同志,在与老同志的互动交流中成长成才。

  教育部机关党委、人事司、离退休干部局有关负责同志,参与共建试点的团支部所在司局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机关团支部书记、直属机关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听取了报告。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