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首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4-11-24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宗河)11月24日,首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暨清华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创建30周年纪念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出席论坛并讲话。

  李卫红指出,举办首届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规范化建设、办好思政课的有力举措,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办下去,办成交流经验、展示成果的平台。

  李卫红强调,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的地位和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从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大局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忧患意识,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挥意识形态工作生力军作用。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把办好思政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把建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身建设作为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要树立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提升应对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素质,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增强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成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骨干力量,成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引领者。

  清华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同时举行。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