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2014年秋季分论坛举行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4-12-10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储召生 史望颖)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IFIE)2014年秋季分论坛12月7日在宁波闭幕。应邀出席论坛的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强调,引导部分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是国务院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教育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要用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扎实做好改革试点,积极稳妥地加快这一进程。

  鲁昕指出,加快应用技术人才培养、建设中国特色应用技术大学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迫切要求,要实现“科学研究、实验开发、推广应用”的三级跳,必须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学校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建立从自主创新到先进技术转移应用的学校创新体系。要按照“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培养链”三链融合的要求,优化人才培养格局,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加快高等教育结构调整。

  来自政府机构、行业企业、教育部直属高校、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成员、地方本科高校、职业教育集团等方面的5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