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教育部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4-12-16       字体大小:
  12月14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在广州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广东、广西、福建、海南、贵州教育部门负责人,部分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人大代表和基层教育工作者对2015年教育工作和教育部党组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与会人员对当前教育工作和教育部党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教育系统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优化教育结构,提高教育质量,加强制度建设,一些重要领域取得新进展,一些难点问题实现新突破。教育部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作风建设,突出职能转变,推动我国教育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同时,大家也谈到,与国家要求、社会需要、群众期盼相比,教育改革发展还存在一些不适应的地方。大家建议,2015年,要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加强顶层设计,鼓励地方探索创新,加快我国教育现代化进程。

  袁贵仁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一些重大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他指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是中央的决策部署,是教育规划纲要的明确要求,如期实现教育现代化时间紧、任务重,需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认真做好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我国教育现代化进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