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锲而不舍推进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5-03-06       字体大小:
  3月3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党全社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动员,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与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会议要求,推进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要抓好5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融入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各方面,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引向深入。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和“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三是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科学确定中小学法治知识课程设立方式,提出符合其年龄特点的法治课程实施方案。修订完善学生公约、守则,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四是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要加快义务教育德育、语文、历史教材编写,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修订和“马工程”教材编审,有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落实《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加快推动学校艺术教育。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高校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计划,制定学生志愿服务管理办法,深入开展教师志愿服务活动。五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和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大力宣传教育系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