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与人大代表共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5-03-17       字体大小:
  3月13日,正值2015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邀请了一位特别的“专家”与大家共同研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她就是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

  刘校长长期在基础教育一线工作,积极深入各地走访、了解基层教育实际情况,并多次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建议。她介绍了今年全国人大代表重点关注的教育问题,如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县镇大班额、学生课业负担、教育经费投入、教师编制待遇、民办学校发展等,分析了问题的具体原因,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基础教育一司司长王定华介绍了列席十二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教育界别组会、参加民进中央座谈会和香港地区代表委员座谈会情况,总结归纳了政协委员提出的教育改变命运、提升治理能力、保障教育投入、体现以生为本、关心乡村教师、关注民办教育、改造薄弱学校、加强控辍保学、提升教育品质、重视家庭教育等问题。

  大家纷纷表示,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对于当前做好基础教育工作非常重要,人大、政协是推动教育发展的“第三种力量”,是审视教育发展的“第三只眼睛”,是督促教育发展的“第三方评价”。下一步,要紧紧围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教育部重点工作,更加突出“公平”“改革”“质量”,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解决重点问题,抓好政策落实,推动基础教育再上新台阶。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