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信司:语信司举办“语言与国家”系列讲座
来源: 语信司 发布时间:2015-04-30       字体大小:
  4月27日,语信司举办“语言与国家”系列讲座第四讲,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周庆生作《语言保护理论思考》专题报告,语信司全体工作人员及语用司、语用所部分同志参加。

  周庆生研究员阐释了语言保护的主体和对象,介绍了语言保护的三种方式:法律保护、科学保护和行政保护,以及鉴定濒危语言的标准,梳理了语言保护的各种理论,强调语言保护要正确处理语言保护和语言复兴、语言保护和语言使用、科学保护和依法保护以及民族语言保护和国家通用语言推广的关系。讲座之后,周庆生研究员还就双语教育、方言保护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语言与国家”系列讲座是语信司为提升干部业务水平、推进学习型司局建设而策划的系列活动,每季度一次,之前已经举办了《汉语和汉语方言》《大数据与语言信息处理》《语言与国家发展》等数场讲座。这些讲座开阔视野,启发思路,加深了大家对相关工作的理解认识,得到一致好评。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