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召开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5-07-03       字体大小:
  本报成都7月2日讯(记者 刘磊)今天下午,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杜玉波指出,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把这项工作作为新形势下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的重要举措,进行一系列重要部署。各地各高校围绕繁荣高校网络文化,积极探索、稳步推进,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各高校综合性门户网站、专题性学术网站、主题性教育网站、互动性学生社区、移动性“两微一端”等校园网络平台逐步发展完善,基本实现了对学校事务和全体师生的全覆盖。大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网络文化产品上线传播,网络育人效果逐步显现。
 
  杜玉波强调,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研究,破解发展瓶颈,切实加强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网络文化的育人功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传播与弘扬。要加强统筹谋划,优化职能布局,盘活资源配置,着力加强网络工作机制建设。要推动传统媒体、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注重用户体验,优化互动功能,及时更新维护,着力加强网络文化阵地建设。要把握网络传播规律,丰富文化作品形式,提升产品供给能力,着力加强网络内容建设。要强化工作保障,增强网络素养,完善评价体系,着力加强网络队伍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学习了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中心等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成果,并结合本校网络文化建设实践,从网络文化建设制度设计、网络阵地平台搭建、网络文化产品创作、网络工作队伍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