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中期推进会召开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5-07-17       字体大小:
  7月15日,教育部和中国残联在北京市联合召开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中期推进会,对进一步实施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利民指出,提升计划实施一年多来,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一是特殊教育普及水平进一步提高,截至2014年底,全国有特教学校2000所,在校生39.5万人,分别比上年增加67所和2.68万人。二是保障力度显著增强,中央特教专项补助4.1亿元,比上年提高7.5倍,特教学校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达4000元以上,比上年翻了一番。三是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取得实质性进展。特教学校课程教材体系稳步推进,特教改革实验区工作正式启动实施,特教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刘利民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普及水平,加强条件保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重点是进一步摸清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的底数,以区县为单位,落实“一人一案”,为所有残疾孩子提供合适的教育安置。
 
  刘利民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摆上重要位置,强化政府责任,完善推进机制,抓好改革实验,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提升计划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程凯就如何发挥残联优势,做好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实名登记和扶残助学工作,配合教育部门做好普及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提出了要求。
 
  教育部、中国残联有关司局负责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残联及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