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规划》研制工作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 语用司 发布时间:2015-07-29       字体大小:
  2015年7月28日,《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规划》研制工作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部分国家语委咨询委员,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汉办等相关负责同志,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北京华文学院、安徽文史馆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语言文字“十三五”规划起草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语用司司长姚喜双主持。

  姚喜双传达了国务院相关领导对语言文字工作的指示,以及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杜占元同志关于制定《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规划》的要求。他指出,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规划要放开视野、抓住重点、服务大局。希望专家能够从全面深化语言文字应用,大幅度提高语言文字事业影响力,语言文字自身的丰富发展,以及专家队伍建设等方面着眼,凝练出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不断拓展深化 “十三五”规划的高度、宽度和深度。

  专家们表示,制定 “十三五”规划要从国家战略大局出发,适应国家发展需要,牢牢把握我国当前语言文字事业面临的主要形势,凝练出若干切实可行的重点工程。专家们认为,该规划内容较为全面,框架较为合理。主要围绕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形势、工作任务、组织实施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看法。提出了语言文字强国工程、语言能力提升工程、语言科技创新工程、当代汉语探源描写与应用工程等。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