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2015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举行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5-07-31       字体大小:
  本报北京7月30日讯(记者 万玉凤)教育部今天在北京召开2015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林蕙青强调,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各地各高校要抓住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国务院文件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力促进创业就业工作,扎实做好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全面提升创业就业服务水平和质量。

  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已开展6年,林蕙青总结说,6年来,通过深入挖掘并推广宣传高校在深化教育改革和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方面的成功做法,大力发挥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探索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的长效机制,在推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导向作用。

  林蕙青指出,下一步,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部署,将总结宣传工作重点调整到促进创新创业工作上来,计划从2016年起,每年总结宣传50所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经验高校,推广宣传好的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和做法,实现总结宣传工作新开篇。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山东协和学院和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做了典型发言。总结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50所年度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及部分省市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解决当前大学生就业创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研究和成果转化,提高研发和服务能力,完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教育部将与北京大学共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研发基地”,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共建“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研发基地”。会上,上述4个研发基地揭牌成立。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