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9-07       字体大小:

  9月1日,湖南省衡阳市蒸水小学学生走进衡阳保卫战纪念馆参观。当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湖南省衡阳市的中小学生通过聆听老战士讲述、参观纪念场馆、观看影视资料等方式参加了“开学第一课暨衡阳抗战故事会”活动,缅怀抗战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新华社发 彭斌摄)
 


  9月1日,苏州市学士中心小学学生在倪淑英烈士雕塑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当日是苏州市百万中小学生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各学校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开学第一课”活动,组织学生讲述抗战故事、观看抗战影片、阅读抗战图书、高唱抗战歌曲等,弘扬抗战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新华社发 华雪根摄)
 


  9月1日,在济南市经八路小学,一年级新生进行“阅兵”表演。当日是济南中小学开学首日,结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经八路小学举行“小阅兵”主题开学典礼,为祖国点赞。(新华社发 赵晓明摄)
 


  9月1日,浙江省临安市博世凯小学学生参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绘画展。当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浙江省临安市博世凯小学举行“铭记历史、珍惜和平”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抗战绘画作品、和平鸽剪纸等方式,让学生们铭记历史。(新华社发 胡剑欢摄)
 


  9月1日,在重庆市北碚区朝阳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学生在阅读《北碚街名记录着国耻》读本。当日是重庆市北碚区中小学校开学第一天,学生们在开学第一课上了解抗战,回顾历史。1939年8月24日,重庆市北碚区在《嘉陵江日报》上公布,决定以各沦陷区地名替换旧路名,对15条街道重新命名。(新华社发 秦廷富摄)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