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5-09-10       字体大小:
  9月8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章百家作“抗日战争是中国近现代历史转折的枢纽”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章百家介绍了我国抗日战争史研究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围绕抗战及第二次世界大战起点、中国作为东方主战场地位作用等八个方面问题,深入阐述了伟大抗战精神的深刻内涵和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

  袁贵仁在讲话中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教育担负着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把伟大的抗战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是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

  袁贵仁要求,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战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弘扬抗战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内涵实质,切实增强责任和担当。要在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中积极践行抗战精神,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切实解决好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推进依法治教、依法行政、依法治校,不断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贡献。要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充分发挥第一课堂主渠道作用,切实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有效发挥新媒体育人功能,引导师生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倍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司局级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老同志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