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刘延东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寄语广大教师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5-09-11       字体大小:
  新华网西藏昌都9月10日电(记者 涂洪长)教师节当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看望中小学师生,与教师代表座谈,并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刘延东高度肯定西藏自治区及昌都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长足进展。她指出,藏区繁荣发展,关键在人才,根本靠教育。要坚持不懈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切实抓好双语教育,发展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培养建设者、接班人。

  刘延东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近年来,教育投入实现历史性突破,教育公平取得实质性进展,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改革深入推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作出了重要贡献。

  她希望,广大教师要坚持爱岗敬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教书育人的楷模;坚持育人为本,帮助引导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坚持刻苦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做终身学习的典范;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激发学生创造力,做引领创业创新的标兵。

  她强调,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和十分关心教师。各地要一如既往关心教师,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今年要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拓展职业发展通道,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