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林蕙青出席第三届“中阿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5-09-16       字体大小:
  9月12日,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了在宁夏银川举办的第三届“中阿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她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中国和阿拉伯各国在留学生交流、语言教学合作、智库建设和高校校际合作所取的成绩,肯定了“中阿大学校长论坛”在促进中阿高等教育合作方面的积极作用,并倡议双方继续加强教育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完善中阿合作机制、扩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

  “中阿大学校长论坛”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论坛教育部作为支持单位,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和阿拉伯大学协会共同承办。论坛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创新合作平台”为主题,涵盖了中阿大学校长圆桌会议、校际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中阿高教合作展等系列活动,吸引了阿尔及利亚、埃及等26个国家的75所高校、4家机构和国内52所高校的积极参与。本届论坛中阿高校签署协议近130份,并取得中阿高校共同培养翻译人才、联合设立研究中心、共建孔子学院等10余项主要成果。

  论坛期间,林蕙青还会见了来华出席论坛的苏丹高教科研部国务部长艾尔提嘉尼·萨利哈。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