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全国党建研究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2015年年会召开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5-09-21       字体大小:
  9月18日,全国党建研究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2015年年会在中南大学召开。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高世琦,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高校党建研究专委会主任委员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政府李友志副省长出席会议。高校党建研究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作专委会工作报告。中组部有关司局及湖南省教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杜玉波指出,在党中央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大背景下,高校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扎实推进高校党建研究。一是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鲜明主题,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持之以恒抓好依法治党、依规治党,不断夯实高校基层党建重要基础。二是要始终坚持把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方向上旗帜鲜明,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突出问题导向,把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作为检验高校党组织是否抓好党建、抓好方向的重要标尺。三是要牢固树立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真招实招强化基层,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环节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攻坚克难推动高校改革事业全面进步。四是要充分发挥高校党建研究专委会的重要智库作用,紧密围绕中央部署,结合高校特点和规律,切实发挥好“试验田”“助力器”“智慧库”的作用,不断深化高校党建理论研究、推动高校党建工作改进创新。

  高世琦高度评价高校党建研究专委会工作。他强调,开展高校党建研究工作,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高校党建研究的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和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高党建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努力整合各方面力量,积极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切实加强高校党建研究专委会的自身建设。

  朱善璐代表高校党建研究专委会向会议报告了2014年以来专委会工作情况。来自27个地方教育工作部门和80所高校的专委会委员、联络员共166人参加了会议,深入研讨交流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并实地考察了中南大学党建工作示范点。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