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教育部召开贯彻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部署会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5-09-22       字体大小:
  本报北京9月21日讯(记者 万玉凤)教育部今天召开工作部署会,认真传达学习、部署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玉波指出,制定《实施意见》,落实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是教育部党组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健全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的必然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把握、深入理解《实施意见》提出的目标要求、基本原则、责任体系和考评重点,切实增强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的紧迫感、使命感。

  杜玉波强调,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以严和实的精神,真正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贯彻“加强领导、从严从实”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意识,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谋划、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上,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科学化水平;要抓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在服务教育工作战略目标、促进完成教育中心任务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在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用党建工作的成效来保障教育中心工作,用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业绩来衡量党建工作的成效;要用好“统筹谋划、同步推进”的思路方法,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实现党建工作与本单位业务工作通盘考虑、统一安排,重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加强资源、力量和时间统筹,形成工作的合力;要强化“突出重点、改革创新”的工作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党建工作重点难点,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方法和途径,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提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不断焕发党建工作新的活力。

  教育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