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在波兰召开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5-09-23       字体大小:
  新华网华沙9月21日电(记者 韩梅 高帆)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21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波兰科学与高等教育部部长莱娜·科拉尔斯卡-博宾斯卡、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波兰驻华大使林誉平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郝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举办3年多来,双边教育合作显示出强大生命力和吸引力。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交流合作是双边人文交流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巩固发展双边政治关系和推动经贸合作的基石和纽带,中方愿与中东欧各国紧密合作,落实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的合作共识,提升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教育交流合作的整体水平,促进教育交流合作稳定、健康发展。

  来自保加利亚、捷克、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其顿、黑山、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等国的教育部长,就教育质量保障交换了意见、并围绕教育国际化发展、高校与就业市场、企业合作关系、高等教育远程教育等议题进行讨论。

  当天,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欧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和波兰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签署了《关于促进学校体育发展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政策对话期间,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三届中波大学校长论坛也在华沙同期举行,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高校160余名代表与会。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