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教育部举行“三严三实”第三专题集体学习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5-10-13       字体大小:
  本报北京10月12日讯(记者 陈少远)今天,教育部举行“三严三实”第三专题集体学习,听取“一市两校”教育综合改革专题报告。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杜玉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分别介绍了开展教育综合改革的基本思路、主要举措和初步成效。

  杜玉波指出,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作出明确部署。上海市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率先开展教育综合改革,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各地和各高校综合改革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杜玉波强调,当前,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正处于爬坡过坎的攻坚阶段,各单位要以更加严和实的精神,保证各项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一要敢于担当,坚定不移地把各项改革举措往前推进。面对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保持一股干劲,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新办法、新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二要崇尚实干,持之不懈地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对中央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沉下身子埋头干,建好台账、定期盘点,抓好督查;对涉及多个部门的重大教育改革发展问题,要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商量、加强协调、争取支持;对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不能迅速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并积极推动落实。三要统筹谋划,切实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要在认真总结教育“十二五”和教育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取得的进展、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编制好“十三五”教育规划,明确今后5年需要重点破解的问题,研究提出拟实施的重大教育政策、工程和项目,更好地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在京部党组成员出席了报告会,直属机关司局级干部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