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9日开赛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5-10-13       字体大小:
    本报北京10月12日讯(记者 万玉凤)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吉林大学举行,100个团队项目将参加现场比赛,覆盖“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业态、公共服务、技术支撑平台等领域,分为创意组和实践组两类进行比赛。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至9月15日已吸引31个省(区、市)1878所高校的57253支团队报名参加,提交项目作品36508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带动上百万大学生投入创新创业活动。
 
    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300支优秀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创意组项目111项,实践组项目189项。湖北、湖南、河南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团队数量位居全国前三位,其次是江苏、广东、安徽。经大赛专家委员会评审,从入围全国总决赛的300个项目中,确定100个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大赛最终将产生金奖30个、银奖70个、铜奖200个,并从金奖项目中决出冠、亚、季军。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介绍说,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交流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的重要平台。全国总决赛期间,将同期召开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座谈会、“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创业项目团队与投资机构对接洽谈会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
 
    这次大赛的成果转化也备受关注。张大良表示,目前本届大赛已经吸引大量风投机构关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预计吸引资金总金额会达到30亿元。教育部目前正在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搭建项目团队和投资机构对接的桥梁,加强对项目的后续指导服务,促进项目孵化落地和大学生创业企业的成长壮大。]]>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