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全国教育报刊社共商转型大计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5-10-15       字体大小:
    本报苏州10月14日讯(记者 沈大雷)新媒体时代,教育媒体如何应对汹涌而来的变革浪潮?全国教育报刊社社长总编辑会议、中国教育期刊分会年会暨人民教育工作会议今天在苏州召开,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围绕“基础教育发展趋势与教育期刊的未来”作了专题报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农涛作了题为“新闻出版的政策边界与发展趋势”的报告,全国20多家教育报刊社的社长、总编辑出席会议,共商新媒体时代教育报刊转型大计。

    “在社会转型、技术变革引发生活方式和习惯变革的今天,教育报刊改革时不待我、融合势在必行、前行的路需要探索。”会议期间,全国各省区市教育报刊社长、总编辑纷纷就如何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建言献策,就进一步改革发展教育报刊的新战略、新举措进行经验交流,并就促进各报刊社在战略层面的合作共赢展开洽谈。

    会上,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杂志总编辑余慧娟和苏州市教育局局长顾月华代表两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苏州中心,开展媒体向智库转型的试点。为期一天半的会议,还举办了媒体战略发展论坛,邀请业界权威专家就“新闻传媒体制机制改革的最新政策”和“教育出版产业链的挑战与机遇”进行政策解读。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李曜升,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张新洲出席会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