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全国委员会第30次全体会议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5-12-24       字体大小:
  本报北京12月23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今天上午,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召开第30次全体会议,教育部副部长、教科文全委会主任郝平,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外交部国际司参赞田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郝平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教科文组织是我国参与全球治理、教育科学文化国际合作的实践平台,该组织在促进文明间对话,推进实现持久和平与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拓展与世界教科文组织的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增强合作实效,推动我国与教科文组织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郝平强调,三十而立,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也到了奋发有为之年,希望全委会按照中央精神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坚持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国家外交全局,服务国家整体战略,更好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找准合作契合点,把推动教科文组织合作落实到实处,不断开创与教科文组织合作的新局面。

  李明华在讲话中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项目,强调该项目旨在对文献遗产和口述历史记忆进行保护,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将进一步加强与教科文组织在该领域的合作。

  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中科院、住建部、国土资源部、社科院等委员单位和合作单位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