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6-01-19       字体大小:
  1月16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把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讲话既直面问题、切中时弊,又充满自信、催人奋进,体现着坚强的党性原则,彰显了党中央的责任担当,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教育系统要向党中央自觉看齐,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导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贯彻落实,不断取得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会议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八方面要求。一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看齐意识,始终忠诚于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维护党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中央政令畅通。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完善“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体制机制。要抓压力传导、抓执纪问责、抓监督检查,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四是抓好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健全规范管理的制度和约束机制。组织安排好2016年度对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的巡视工作,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大力推进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五是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巩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健全改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扭住“四风”不放,抓住重要节点,用铁的纪律整治顶风违纪行为,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六是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用好“四种形态”,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套取、挤占、挪用、贪污教育民生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的治理力度。对侵害群众利益、漠视群众诉求等行为,坚决纠正并依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七是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强化制度的约束力执行力,大力推进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制度建设,更加突出对教育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资金分配权和评审评估评比等行为的制度监管。八是不断增强教育纪检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努力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建设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教育系统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水平。要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以“三严三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用人关,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教育干部队伍。要切实增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