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乡村教师应该得到社会尊重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6-03-04       字体大小:
  本报综合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 列席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前,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经过“部长通道”时说,目前城乡教育还存在明显差别,而解决农村教育问题的关键在于教师。去年国家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文件本身就表明了中央对这件事情的关心”。

  袁贵仁说,对于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国家有多项支持措施,包括输送更多的教师、鼓励大学生志愿去乡村服务、出台乡村教师补贴政策、启动国家培训计划等。乡村教师支撑了中国的乡村教育,为打通乡村孩子的上升渠道作出了巨大奉献和牺牲。

  “按照党中央部署,继续向农村教育倾斜,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程,中央政府为此每年投入340多亿元。农村教育硬件建设,包括设备都达到国家基本标准,让农村学校和城市学校在硬件上享受同等条件。”袁贵仁说。

  袁贵仁说,国家不仅为乡村教师提高工资待遇、改善住房条件,还将为在乡村坚守10年、20年、30年的教师分别授予荣誉称号,他们应该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尊重。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