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式暨大学生网络党校开通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6-03-29       字体大小:
  3月25日下午,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式暨大学生网络党校开通仪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章党规意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强化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杜玉波指出,举办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是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重大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参加本次示范培训,既是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形式,更是一种政治荣誉和政治责任。要通过本次示范培训,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大学生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杜玉波强调,参训大学生党员要强化党章党规意识,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讲话精神作为思想和行动的基本遵循,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强化先锋模范作用,做勤学的表率、实践的表率、服务社会的表率,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建功立业、奉献社会。

  杜玉波指出,本次培训是大学生网络党校成立后面向全国大学生党员开展的第一次培训。希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大学生网络党校建设,为做好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搭建示范性平台,为大学生党员教育的方法模式创新积极作为。希望各地各高校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培训学员选派、日常组织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网络培训的带动辐射作用,扩大“两学一做”学习的覆盖面,探索形成大学生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有效途径。

  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教育部有关司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干部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开班式。来自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的师生代表作了发言。

  据悉,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在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技术平台和资源建设的国家级大学生党员网络学习和管理平台。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首批培训2万人,在此基础上,将组织各地、各高校自行参加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扩大性培训,在全国高校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热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