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2016年全国教育政策法治工作会议暨依法治教现场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6-04-26       字体大小:
  近日,全国教育政策法治工作会议暨依法治教现场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了近一段时期以来全国教育政策法治工作的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教育政策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16年教育政策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现场总结了推进依法治教的有效形式和成功经验。

  广东省、重庆市、上海市、海南省、浙江省、湖南省、山东省和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全面回顾了2015年教育政策法治工作情况,对五年来教育政策法治工作做了总结,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从学习贯彻落实《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年)》、着力完善教育法律法规、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建立国家教育标准体系、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教育系统七五普法工作、切实加强教育宏观政策研究、深入推进教育管办评改革、着力推进教育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对2016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到广州市中学生劳动技术学校和广州市执信中学现场观摩了青少年法治教育情况。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