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坚决查处“高考移民”等资格造假行为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6-05-11       字体大小: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贺迎春)5月10日,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表示,严厉打击替考等舞弊行为,坚决查处“高考移民”等考生资格造假行为,切实加强对自主招生、特殊类型招生违规违纪行为的专项整治工作。

    王立英表示,要加大违规违纪和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加大问责力度,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问责越重的强烈信号,通过强有力的问责推动政策、制度、规矩落地生根。构建集教育、约束、惩处为一体的高校招生考试诚信体系,从法律与道德的双重层面,形成不敢作假、不能作假、不想作假的诚信机制。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指出,各地教育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面临的严峻形势,确保实现2016年“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一是严防死守,确保试题试卷安全。二是全力以赴,严防考试作弊。三是综合治理,强化部门协作。四是强化服务,切实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五是落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加强督查和问责。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