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中美教育智库对话活动举行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6-06-12       字体大小:
  本报北京6月8日讯(记者 张东)由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中美教育智库对话活动6月7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

  在今天举行的开幕式上,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对本次对话活动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加强中美交流合作,提升两国教育智库的资政能力;二是完善对话机制,努力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三是履行大国使命,共同致力于世界教育改革和人类的和平发展。

  作为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机制高层磋商的配套活动,此次活动以“知识经济背景下的教育研究、决策与创新”为主题,围绕21世纪素养与教育创新、青年就业与创业教育、区域教育改革与创新、教师素质与教育质量等议题进行研讨,通过中美两国教育研究者、决策者及实践者的对话,交流了中美最新教育政策及发展动态、教育研究发现以及一流智库建设经验,旨在促进两国教育共同发展。

  来自中美两国教育科研机构、大中小学、教育行政部门的约100名学者、校长及教育官员出席本次活动。对话活动还就设立“中美教育智库联盟”达成初步共识。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访问了北京市的中小学,参与了中美中小学校长对话活动,围绕21世纪学校发展的新范式,包括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与中美学校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