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党组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6-10-31       字体大小:
  10月28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明确任务要求,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宝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深刻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回答了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他以总书记讲话中的7个“进一步”为纲具体传达了全会精神,并对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做了介绍。他要求,教育部党组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分三步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第一步是传达全会精神,第二步是组织党组成员精读全会文件,边精读边思考,第三步是安排党组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全会精神。

  会议从三个方面对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一是组织系统深入学习,党组(党委)带头学,基层党组织全面学,专题培训系统学,把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加强宣传研究阐释,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积极开展专题研讨,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在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三是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中心工作,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任务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教育系统基层延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