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6-11-10       字体大小:
  11月7日,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专题研究保障信息安全问题。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网信工作总体部署、结合教育事业发展实际、结合工作职能和业务需要,提高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认识,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自觉将教育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纳入国家网络安全总格局、服务国家信息化建设总目标。

  会议要求,教育部近期要推动理顺工作机制、制定教育数据管理办法、开展网络安全综合治理活动等三项重点工作。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主动作为,在推进教育系统信息安全工作的过程中,注意处理好安全与发展、使用与责任、内容与设施、信息采集与开发应用、教育部与地方之间的关系,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战略部署,做好新时期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日前,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正式成立,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任组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任副组长,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科技司。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