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党组印发《实施办法》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6-12-22       字体大小:
  本报北京12月20日讯(记者 焦新)中共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实施办法》,已经教育部党组会审议通过,于近日印发。

  《实施办法》立足教育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际,着眼长远发展需要,力求把握中央文件的主旨要义,对有关要求进行细化具体化,将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长期坚持、行之有效,并得到领导肯定和老同志欢迎的做法,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并努力做到务实回应老同志的建议需求。文件共分5个部分,提出了30条具体措施和要求,涵盖了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管理、党组织建设、正能量活动、服务管理以及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与队伍建设等方面,文件制定贯穿了改革创新的精神,围绕当前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有效应对措施,力求管用,对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教育部党组在文件审议时,充分肯定了多年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把这面旗帜举起来、传下去,越做越好。会议指出,要从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高度,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寓学习于活动之中、寓沟通于走访之中、寓感情于责任之中,认真做好新形势下教育部老干部工作。一要更加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二要更加注重做好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保障工作,三要更加注重加强与家属的沟通协同。

  下一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将根据部党组会精神,在全局范围内和老同志中深入开展对《实施办法》的学习和解读,结合部署谋划2017年工作,将《实施办法》落实落细,落到实处。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